从小生长在山区的我,尽管对地理历史很感兴趣,却从未能真正见过,广袤无垠的平原是怎样的。在我们那,有这么一块平地,也就被称为坝子。

现在的我老大不小了,腿毛也很长,经常出差。从北京经石家庄往南往西而去的列车,都要经过广阔华北平原。这的雾霾,因缺少定量尾气的勾兑,比不了如今京霾的经久爽口、干裂绵长。少了些许城市的工业味道,却多一点乌兰布和的苍茫壮阔,西北大漠的淳朴沙土。

田、地、雾霾、田间的几棵小树,这样的场景我都得见好几次,我来去所见之景并无不同,不同的是,我去的时候是初见,回来的时候是重见。人这一辈子,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命运每天都在展开,回忆每天都在积聚,而快乐,则每天都在丢失。


——圖說軌跡 


评论
热度(5)

© 腿毛哥Quili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