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當中總是會有一些突如其來的變化,讓人無所適從,比如像我。我只是一個普通小職員,工位在屋中最後的角落里,桌面亂糟糟,左邊是一堵白牆,後面是一堵黑牆,出來進去都不方便,所以我選擇呆在工位上不出去,或者出去不回來,每天都很沉默,三拳打不出一個屁。

可是最近我老得出來進去,因為老闆經常找我開會,讓我發言提意見。我想出來進去的時候儘量不打擾別的同事,所以動作滑稽,像極了一支躡手躡腳的兔子。但是我又不能變成兔子,因為兔子不會發言提意見。



坐在我前排的幾十人都沒有被叫去提意見,偏偏選中了角落里的我,我總有一種不詳的預兆。領導說我愛照相,覺得我具有藝術氣息,能夠給公司的產品推廣增加一點新奇的想法和藝術色彩,希望我好好干好升職,雖然我從來沒有這個打算。這樣原本每天都很沉默的我,就必須要研究各種素材文案產品,然後寫成報告,然後在會上發言。一開始我照著稿子念,久而久之我就變成一臺留聲機。我本來說話南方口音太重,覺得這樣發言不好,我就模仿播音員的語氣腔調。後來我覺得照著稿子念也不好,索性一拍腦門子全憑想像,變成了單口相聲。這使得我成了一個話嘮,還練好了普通話。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們,我感到無所適從。


有一個哲學家湯先生說:人類的歷史分作陰陽兩個時期,陰時期的人類散居在世界各地,過著吃了就睡,睡足了再吃,渾渾噩噩的生活。後來人類又到一些河谷平原聚群居住,有了文明,一切煩惱就由此而起。與此相似,我的生活也有沉默和話嘮兩個時期,渾如陰陽兩界。軟了以後,回想起過去是如此的沉默,簡直不敢相信我也會有話嘮的時候。



這些變化佔據了我大量的時間,我沒有時間照相,沒有時間寫字,逐漸淡出影壇的感覺,但是我又想到,螢幕前,螢幕後好像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是誰,我在哪,我幹什麼,我長什麼樣。




關於我自己,我想說腿毛哥雖然是兼職攝影,但是绝对業界良心,誠意接客。只為你選用柯達專業人像卷,只為你精心配製Leitz Canada的徠卡鏡頭,一卷不要1988也不要1888,只要998!50998,導師帶回家!有緣千里來相會,玖八八塊不算貴!


腿毛哥,自媒體運營者,膠片攝影人;全球專業攝影師網站500px.com簽約合作夥伴,AGODA全球推廣項目中國區簽約攝影師;Lofter攝影達人,被收錄進LOFTER攝影領域達人庫。膠片攝影風格獨特,對很多彩負的處理有獨到之處。


至於我長什麼樣?其實這么多年,我也去過不少地方。比如房山,武清,高碑店這樣的國際化大城鎮,只是遺憾在,我從沒有好好留下來幾張到此一遊照片,不管景色有多好,沒有辦法形成天人合一。翻來翻去,只能找出幾張我的自拍照!


至於我那些頭銜稱呼到底有什麽用?其實翻譯過來就一句話:只能混低端攝影論壇的膠捲屌絲!


腿毛哥微信:quiliano1103    公号:圖說軌跡 



评论
热度(7)

© 腿毛哥Quili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