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思考过,离开灯红酒绿,抬头仰望星空
你是否思考过,从地平线升起来的,不是太阳而是月亮
你是否努力过,在茫茫星河下书写出自己璀璨的名字

汉密尔顿岛的夜空,满天星星,银河肉眼可见,深邃、静谧,你呆在那,直觉整个人都溶于天地之间,陪伴你的只有点点星光那海浪的声音。一个人坐在海边喝酒,越喝越冷,你就会觉得怎么这么瘆得慌。。。

大都市里的夜晚,灯火辉煌,越是大城市,越是醉人声色的灯红酒绿。你在酒吧夜店喝酒,尤其是再看见几个漂亮女生,说不定自己就先HIGH了 。

夜晚下,红拂和李靖,选择了私奔。(关于红拂夜奔这件事,我只知道李靖、红拂、虬髯,世称风尘三侠。你要问我更多的,我只能告诉你李靖以前在洛阳城里欺行霸市,征收老实市民的保护费。林冲他爸曾经在汴梁城里卖羊肉串。)

林志炫在夜晚最亮的那颗星星下,唱出了他自己。(如果够出色 却不能出头,至少也做到没第二个我)

我也曾在夜晚下借助昏暗的小台灯,伴着悠悠的蚊子叫写下“两个孩子坐在足球场边的看台上,那个男孩子面颊红润,看着天空;女孩子靠在男孩子的肩上。月光的颗粒落在她半边的面颊上,溅起一蓬光影的氤氲,随着她的呼吸起伏荡漾,周围沉寂的无边黑暗都在这种节律之中轻轻摇曳。过了不久,我朋友靠在我肩上睡着了。夜的黑暗像一个巨大的山谷,我们坐在谷底,隔绝了一切的喧嚣。我以为这个世界已经睡去....”

      也许某一个夜晚,你也听到从电脑音箱里传出的“Let Darkness guide me ”;也许大妈们都准备好跳舞了,你还在跟大卫开会......

      所以关于夜晚的话题,总是很多很多,写都写不完

汉密星河,摄于Catseye Beach,Hamilton Island,QLD


对于从来没有拍过星空的人来说,看到肉眼可见的银行自然是欣喜若狂。尽管我之前从来没拍过,而且我也没有三脚架,也没有快门线。但是旷野里的星空真的很震撼,没办法也要自己创造条件。靠着摄影背包、沙滩椅、定时拍摄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milky way capture! 


腿毛哥的真身:wechat Quiliano1103

评论
热度(3)

© 腿毛哥Quili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