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 the Carins Esplanada》 清晨6点的阳光和慢跑的行人,满满的GTA VICE CITY既视感
《Scenic Railway》
《童趣》
《SUNSHINE STATE》
》《
《黄金海岸的早晨》 如果每天都被这样的阳光唤醒,睁眼就是清新的景色而不是灰暗的雾霾,我也能够早起上班不迟到!
《喜与怒》 很久没有看到冰淇淋车,所以我很激动飞奔过去按快门,速度之迅猛也没有像被拍摄者说明来意。“在人的心灵里快乐与悲伤比邻而居,欢笑的声音不要太响,否则会吵醒他沉睡的邻居。”也许是我太高兴,保安大哥怒瞪我一眼。好在这仅仅是一场可以沟通的误解,没有把我抓起来。

【圖說】陽光故事

      有一個地方,那裡的天總是藍澄澄,和暖的太陽總是在上面微笑著看著下面。

      有一片海,海水永遠是那麼藍,那麼清澈,透明的好像清晨的空氣。海裡的珊瑚礁就像打翻的顏料盒,讓海水看起來青一塊藍一塊;陽光總是金黃金黃的好像探照燈,曬的人情不自禁的微笑;沙灘有延綿一串的黃金海岸,也有獨立存在的白色沙灘,而這一切,陽光、沙灘、海水,都好像是結下了不解之緣的親密伴侶。

      腿毛哥文化水平不高,但是我學過地理,也學過歷史,還讀過幾本書。我要寫的不是歌仙劉三姐和她的陽朔、灕江,我要寫的是千里之外的陽光之州昆士蘭。

     陽光、沙灘、海水、珊瑚礁幾乎就是昆士蘭州的代名詞,相較于澳洲的其他城市,這片常年被太陽照射的地方,更加吸引我。於是有人要說(尤其是美帝留學歸來的)陽光沙灘海水不就意味著比基尼么?所以比基尼吸引我。我給他們講了一個故事,人們都愛聚在土樓邊聽劉三姐唱歌,但是當劉三姐打開窗戶,讓大家看見自己的時候,下面猛地爆發出一聲呐喊:“妖怪來啦!”當然在那個陽光之州只有暖太陽,沒有歌仙。而那一絲絲充滿朝氣和活力的陽光,總是讓人沉迷。

    從最南端的黃金海岸到最北的約克角,從漢密爾頓島到凱恩斯,人們總要發問,造物主為何如此偏心,讓這片地域擁有如此眾多的美景,頂上藍天如海,四下白雲如壁。我並不驚訝于遍地存在的美景,因為藍天白雲陽光早已晃得我視覺疲勞,旅途中其實不乏趣事和有意思的小景。2015年我飛往凱恩斯的時候還隱隱約約有6塊腹肌,還算標準的身材,照了數百張照片;過去快兩年了,照片還放在那,而我現在只有一塊腹肌,我想不能再拖延了。

      儘管我拍了幾百張照片,儘管好多照片我並不知道爲什麽要拍,也任由它們在硬盤裡躺了兩年,任由我變成一塊腹肌,

      其實每一張照片都應該有趣,對於有一些來說,有趣是它存在的理由;對於另一些來說,有趣是它應該達到的標準。我能記住自己拍過的每一張有趣的照片,而無趣的,我甚至忘記了曾經拍過。幸運的是,重新審視的時候,總還能发现些看著挺有趣的照片。

转自本人原创公众号:图说轨迹

腿毛哥微信:quiliano1103



评论
热度(5)

© 腿毛哥Quili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