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LIGHTROOM改成黑白之后,大量的留白和黑色的框框就好像冲洗好的胶卷,每一个格子里有每一个格子正在发生的趣事,比如那位动作妖娆的帅哥。在500px上瞬间飙升到90+的pulse后,我决定与更多的人分享这张有趣的“等待”!

【图说】WAIT

      昨天与朋友攀谈,他挑出了我之前写过的两句话,觉得让他也有所感触:“我喜歡的,是用圖片來講述,不管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每一幅照片都應該有它存在的意義” “我所喜歡的攝影,僅僅是將它當做興趣來對待,不需要佔據我的生活,不需要靠他維持生計;我們堅持的只是用鏡頭記錄珍貴感動的一刻,用快門決定瞬間的停留,用照片講述不一樣的生命軌跡。這就是攝影給我們的所有!”

        我向他解释,这只是喝酒喝多了,落魄文人发的酒后牢骚,都是大话,于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上一篇文章里,我写到“所以相比之下,馬格南大師太難學,而劉濤們用一顆執著純粹的心理捕捉的畫面,更適合大家借鑒領悟。所以為了熟能生巧,我又拿著相機上街去了!”我想表达的是摄影作为一种艺术创作形式,就像写作文一样,如果没有华丽的辞藻、龙飞凤舞的比喻,天方夜谭的故事,那我们就踏踏实实的表达真情实感好了。所以拍不出马格南大师的那些经典瞬间,我们就去拍点平头老百姓的生活,哪怕是用手机;我们也应该抛开那些光怪陆离的文字,去尝试用那老百姓的语言讲述黑社会的故事......

  


        出差的路途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即使现在有了动车,从北京出发依然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到达像高碑店这样的国际化大城市,而这仅仅是在火车上的等待。细细算来,从家里出门,下楼就得等地铁,上了车之后等到站,下车之后等着出地铁,也许取票要排队、安检要排队、候车要排队,一个字:各种等!好不容易上了高铁找到了自己的座位,等待开车的10分钟似乎也是一种煎熬。

这是一辆北京开往石家庄的高铁列车,在等待最后发车前的几分钟,大家几乎是不约而同的拿出手机。也许有人是去出差,也许有人是着急回家,也许还有其他的原因。这个时候我刚刚到站下车,想想自己一路的历程,看到了等待过程中的众生相,想起来诸多马格南大神的谆谆教诲,于是我赶快掏出了手机......

用手机LIGHTROOM改成黑白之后,大量的留白和黑色的框框就好像冲洗好的胶卷,每一个格子里有每一个格子正在发生的趣事,比如那位动作妖娆的帅哥。在500px上瞬间飙升到90+的pulse后,我决定与更多的人分享这张有趣的“等待”!



虽然我也不想为了迎合大众而去拍去写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我也知道各位看官才是衣食父母,好在我还有一份兼职小工作混口饭吃,所以我给自己的定位很明确:时不时给大家换换脑子,看个乐,普及下基础摄影知识!

腿毛哥wechat Quiliano1103


评论
热度(2)

© 腿毛哥Quiliano | Powered by LOFTER